close

      離開冰室神社後往前朝東大寺行進,當我倆停留在觀光地圖前研究路線時,當地熱心得人力拉車夫馬上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即使發現我們來自台灣語言不通後,仍然努力的以手語與笑容讓我們了解目的地與方向,為他的熱心與熱情我感動良多。
    

     看到一群群或座、或臥、或站立、或追著人走得梅花鹿聯合國時就知道東大寺到了,為解渴我買了一支冰淇淋吃,誰想這隻貪吃鹿竟然一路尾隨不移,為吃冰淇淋甚至咬住我的衣襬,看到那雙濕漉漉得眼睛又無法生氣,真是土匪的可愛 !


     【東大寺】可說是奈良的地標,同時也是世遺之一,今日的東大寺較往常不同之處在於門口有一排一圈有一圈的排隊人潮,全部都是日本遊客,往前看才知今天有開放日本王室住所入內參觀(我是猜告示牌上的漢字解釋)。

      倆人沒打算進去觀賞而是往山上的櫻花林步道走去。從東大寺正門口的右手邊有一條上山步道,人煙罕見而寧靜。步道左手邊是遍遍盛開 的櫻花樹林,藍天白雲,清風徐徐,就這樣漫步在芬多精的櫻花樹林間,心靜平和連日來得旅途疲倦也隨風飄散了!








     延著步道往山上走石坂路也變成碎石子路,坡度也越來越陡,約莫20分鐘後才知山上是處平整的山丘,山丘上有座瞭望台須購買門票方可爬上去。我沒體力不爬了,決定順著山上的指示由另一邊奈良公園方向走下山。如此,算是逛了一個大圈時間也耗完了!


       步道盡頭的山丘,春初時分草地一片枯黃,夏季時這裏定是綠草如茵的景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綠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