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每逢生日當天看到別人都有生日蛋糕,就問媽媽為什麼我沒有蛋糕可以吃,媽媽這時總會給我一顆紅蛋附帶一句話【從凌晨起,大家都在放鞭炮,整天都有人為你慶祝生日,還需要買蛋糕嗎】?這就是我小時候每生日上映得戲碼。

      為什麼?因為農曆初九天公生,家家戶戶准時凌晨零點開始祭拜天公,燃放鞭炮。我,就是天公生得小孩,直到小學四年級了,父親受不了我渴望吃蛋糕的眼神,特地騎著摩拖車到竹東市區買了一個8吋的鮮奶油蛋糕為我慶生。從此,我愛上西式甜點,小小年紀心中立下志願,長大後我要每天都買蛋糕吃,而且是【鮮奶油】很多的那一種。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重大日子降臨,親愛的達令為我準備了我最愛的【紅葉鮮奶油巧克力核桃蛋糕】,紅葉是台北老字號的蛋糕店,即使現在我已嘗試過各式各樣國內外知名甜品店的蛋糕,紅葉蛋糕依然是我心目中的NO.1。每逢假日都會到仁愛路總店外帶三、個切片蛋糕回家解饞。它得鮮奶油入口不膩,好吃沒話說,沒有花俏的裝飾,蛋糕外型只有簡單鮮奶油點墜紅色櫻桃,怎麼吃都好吃,讓我心滿意足,沒有遺憾。

      葛格,謝謝!明年我要10吋得鮮奶油草莓蛋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綠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